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卫工作专题会议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23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卫工作专题会议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32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卫工作专题会议

2020-01-06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好松原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日前,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卫专题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松原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市场监管领域迎检的重点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统一思想,克服厌战情绪。自2019年7月至今,全局上下取消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全心投入创卫工作,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当前已经进入迎检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继续绷紧弦、不放松,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暗访组检查。

  明确责任,再次全面排查。在1月10日前对辖区所有商户再次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死面。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包保分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验收分数细化到具体科室(单位)及执法人员,确保自上而下做到任务明晰,责任到人。

  突出重点,即时整改到位。要针对爱卫会排查时发现的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尤其是一票否决项中涉及市场监管方面的内容,在短时间内突击行动,督促指导商户立即整改到位。重点对三个领域死看死守,车站、客运站、医院、商场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检查其食品经营证照是否齐全,以及信息公示制度建立情况;农贸市场,全面排查重点部位整改情况,经营户手续是否齐全,特别是肉类、熟食类产品可否溯源,能否提供检疫证明,食品安全检测是否依规进行并实时公示信息;“三小”行业,由于其户数多、覆盖面广,且最容易出现整改反弹,要对照检查细则多走多看,从根源上消除各类不合格隐患。

  加强组织,形成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领导班子成员要立即对分管科室、分局进行动员部署,带队深入市场做好排查整改。举全局之力,实实在在走进市场开展监管,分区分片实时管理,借助创卫契机,放眼长远,把每日一检变成工作常态,形成食品安全领域监管长效机制,让创卫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营造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创卫工作对我市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深远影响,要以人为本,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依法依规,细致耐心,注意疏导整改商户情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防止出现矛盾激化问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广大商户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