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税务局做好服务“加减法”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13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税务局做好服务“加减法”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 城事-松原站 赵新 3013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税务局做好服务“加减法”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

2019-12-06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将乾安县税务局原二楼综合厅与一楼办税服务大厅合并,两个大厅的全面整合标志着该局“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了“二次提速”阶段。

  “所有办税事项都能在一个大厅、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极大地便利了我们办理涉税事项,避免了楼上楼下多头跑路,这样的服务好不好,我们纳税人最有发言权,我要为乾安县税务局点一个大大的赞。”纳税人张女士由衷地说道。

  乾安县税务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回应纳税人的关切,顺应纳税人的期盼,聚焦纳税人反映的办税“多头跑”,资料“多头报”等问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据悉,此次大厅的整合,将注销、退税、一般程序处罚等需要流转的业务统一整合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这既是办税业务的整合,更是乾安县税务局服务资源的整合。整合后,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一厅通办率大大提高,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新增两台自助发票发售机,一台发票自助代开机,纳税人可以通过这些硬件服务设施,自主进行发票领用、验旧、认证、代开。

  在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的同时,乾安县税务局在打造服务品牌上,提出三个贴心。即:服务时间贴心,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对有需求的纳税人可通过微信、电话预约方式预约办税事宜,节省了纳税人时间。服务设施贴心,开通了残疾人绿色通道,设置了自助办税设备,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服务措施贴心,在税收宣传服务上,围绕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社会保险费征收等重点内容,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宣传辅导。

  乾安县税务局通过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主动对接纳税人及缴费人需求,把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有效转化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赞点。全面减少办税流程与环节,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率达99%,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得到了快速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