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冬捕“菜单”在广州受青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013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查干湖冬捕“菜单”在广州受青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3013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查干湖冬捕“菜单”在广州受青睐

2019-12-06 16:0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韩冰)12月4日,在广州举行的“冰魂雪韵·相约吉林——2019泛珠三角区域吉林冰雪旅游推介会”上,市文旅局和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联合派出专业推介团队,重点推介我市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尤其是查干湖冬捕的壮美景象,为查干湖第十八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预热鼓劲。

  本次推介会由吉林省文旅厅和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邀请了400余名泛珠三角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家参加,旨在通过推介吉林冰雪旅游,促进吉林省与泛珠三角区域文旅产业的合作,推动吉林省冰雪生态旅游的发展。

  “上千人冰上作业、上百辆机动车昼夜运输、几十万斤鲜鱼破冰而出,在百里冰原上留下何等壮美的诗篇”“游客在零距离感受‘冰湖腾鱼’景观的同时,还可以品尝‘湖水炖湖鱼’方式烹制的全鱼宴,观赏冰雕雪屋,参与各种冰雪游戏和冰雪健身活动”……在我市推介环节,推介团队将独具松原特色满蒙文化的文艺展演和视频展示、推介人讲述相结合,全方位展示大美松原独特的冰雪元素和民族风情,以及我市特色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

  莽莽松原,泱泱气象。路通天下,水聚吉祥。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引起了嘉宾们的兴趣。一些客商表示,南方很少能看到冬天下雪的景象,更不要说湖面上结冰了。虽然现在可以通过网络买到查干湖鱼,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冬捕盛景,但还是想亲身体验冰湖上的风雪豪情,尝尝破冰后捞出来的鱼是什么样的新鲜口感。

  “今年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有关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我们真诚地欢迎各地游客到松原观冬捕、品湖鱼,共同感受原生态的渔猎风情。”推介团队负责人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