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讲团来我市“传经送宝”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006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讲团来我市“传经送宝”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006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讲团来我市“传经送宝”

2019-11-27 15:52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吕崯琭)《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简称“两品一械”)企业的“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贯彻工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品一械”法规宣讲团走进我市,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依法合规生产经营,保证“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巡讲团在省药监局松原检查分局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为我市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传经送宝”,帮助企业代表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医疗器械生产的相关法规及要求,并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要求各企业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清当前监管形势,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11月22日,巡讲团走进松原市宁江区星火医药有限公司,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进行了坦诚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办结和梳理,明确给出了解决的建议。

  此次活动深受企业的欢迎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企业代表纷纷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企业送法、普法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巡讲团提供的法律服务很实用,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以后要多组织公司员工学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并不断强化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工作,以此促进企业自律和更好的发展。

  省药监局松原检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主动、积极为药品企业送法普法,加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