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两级法院立足审判优势 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92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两级法院立足审判优势 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92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两级法院立足审判优势 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2019-11-06 0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会上,各基层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院农村集体自愿发包专项清理政治工作进展情况,扶余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此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会议还通报了市法院发布的5起典型案例,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清理政治工作的各类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工作方向明确。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深刻认识开展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农村集体资源发包专项整治工作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需要,全市两级法院要服从和服务于大局,立足审判职能优势,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依托于政府领导。人民法院是保证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合理化、合法化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却不是单打独斗,要依靠党委、政府的力量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力量,充分利用行政手段、仲裁、裁决以及人民调解的渠道来化解纠纷。

  要准确把握专项清理整治的范围和工作标准,把握好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内容开展工作,掌握好工作尺度和工作标准。开展好诉源治理工作,对涉及到农村集体资源发包的案件,各院要指派专人审理,加快审理进度,将此类案件作为“四类案件”纳入监管程序,严格履行报批审核程序,统一裁判标准。同时注意发现、搜集黑恶势力线索并及时移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