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冬季风暴”来临 松原市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91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能预警!“冬季风暴”来临 松原市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91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高能预警!“冬季风暴”来临 松原市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2019-11-05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力挺进,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决定“剑指老赖”,开展“冬季风暴”执行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大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财产部分、职务犯罪刑事裁判财产部分、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的执行力度。

  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将全力以赴抓结案。全市法院系统案件量大,库存多,所以必须全力以赴,抓住“冬季风暴”有利契机,把旧存案件“清仓”,全力克服困难,争取确保旧存案件数量不超过5%。

  执行工作任务繁杂,但人员却不足,从而形成工作掣肘。为切实推进执行工作,各院将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改革,实行繁简分流、分段实施、集约外包服务机制,将一些可外包的辅助性事物尽量外包,减轻人员压力,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办案效率。

  注重领导机制、联动机制、内部机制的运用,各院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机制形成常态,加强与政府机关单位的联动,运用“两化”加强内部机制,即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达到规范化的目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