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渣土车、商砼车这些行为被禁止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76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渣土车、商砼车这些行为被禁止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76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渣土车、商砼车这些行为被禁止

2019-10-14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遏制“渣土车、商砼车”在运输过程中造成遗撒、污染路面行为,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10月9日至11日,松原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狠抓“渣土车、商砼车”运输过程中不包扎覆盖,造成遗撒、污染路面,闯红灯、超速超载、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当日晚上7时开始,20名城管执法人员与10名交通警察在江南五色广场、和平西路、中山大街、新城东路、西出口等街路设卡,开展渣土车、商砼车专项整治。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检查商砼车未安装托槽、渣土车未包扎覆盖造成遗撒、以及涉牌涉证、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针对渣土车和商砼车因为查的严改成后半夜运输的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及时调整时间,改变策略,堵塞漏洞,在后半夜进行设卡检查。对现场排查的渣土车、商砼车存在包扎覆盖不严等轻微隐患,予以驾驶人提醒教育;对车辆商砼车没有安装托槽运输过程中,混凝土洒落、造成路面污染的;以及涉牌涉证、闯红灯、护栏超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在此之前,城管执法人员深入所有建筑工地、对所有渣土车辆、驾驶人、车主及业主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并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强化渣土车、商砼车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行动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渣土、商砼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加强了执法纪律,严格执法程序,检查时一律佩戴反光背心,按规定设置交通标志,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相机等设备对违法车辆行为进行取证,按照法定程序处理违法行为,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截至目前,共检查运输车辆70余台次,对渣土遗撒、带泥上路责成当事人或相关工地自行清理,查扣违规渣土车7台,商砼车29台,现场教育纠正17台。下一步,松原市城管执法局和交警部门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开展整治行动,力求辖区渣土、商砼运输行业规范化,为松原创卫工作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