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将建一座横跨一两两岸的慢性景观桥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74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将建一座横跨一两两岸的慢性景观桥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74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将建一座横跨一两两岸的慢性景观桥

2019-10-11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蜿蜒的松花江将松原市分割为一江两岸,江心岛成为了联系江南江北的重要节点。多年来,江心岛的开发一直是松原市委、市政府关注的要点。近日佳音传来,松原市政府于2019年5月委托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市“一江两岸”暨“江心岛生态发展概念及跨江交通桥概念规划”进行规划设计,经过四个月的方案论证,跨江交通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

  这座交通桥的定位为慢行景观桥,用于步行和自行车通行,交通桥建成后,将在“岸—岛—岸”的空间格局内,依托桥、岛内自行车道、岛内现有道路组建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景观慢行系统。

  交通桥线型自由蜿蜒,主桥和引桥上下交织错落,像一条轻盈的哈达漂浮在松花江上,是献给游人最崇尚的敬意,也充分表达了松原热情好客的城市印象,并将松原悠久的历史文脉和名族风情融入其中。

  交通桥主桥宽8米,副桥宽3.5米,其中包含双向通行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一期建设分为南北两段,北段北起码头广场,南接江心岛,桥长360米;南段南起纳仁汗公园广场,北至江心岛,桥长270米。

  交通桥的建设将有效缓解松花江大桥和松原大桥的交通压力,满足人们步行、骑行跨江的交通需求。消除松花江对城市空间的割裂,“缝合”两岸空间,缩小两岸发展距离,拉近两岸空间距离,实现两岸功能互动。为市民营造生态绿色的生活空间,使市民能够进入到江心岛这个自然生态的天然氧吧中去享受生活、休闲散步,同时成为松原市最靓丽的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