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档案馆开展蒙古民族档案创建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档案馆开展蒙古民族档案创建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县档案馆开展蒙古民族档案创建工作

2019-10-09 14:3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高鸽)自2018年5月以来,为传承和发展地方蒙古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前郭县档案馆全力开展了创建蒙古民族档案工作。

  截至目前,前郭县档案馆通过多种途径,已征集具有民族特色的历届“中国·吉林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中国·吉林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前郭县重大活动、民族企业项目、民生等专业性民族档案1000余件;民族文献、手稿、照片、获誉证件等档案1000余件;最具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图片、手稿、音像等档案170余件;记录本民族历史故事、民间传说、名人轶事、英雄事迹等文献资料及实物多件。其中,蒙古文字的史书27种、104册、800万字,蒙古族乌力格尔影音资料5000小时、萨满文化影音资料5000G,还有民歌、好来宝、四胡音乐影像资料多件,且全部归档,录入微机管理。

  前郭县档案馆为有效开展好民族档案创建工作,还借调了通用蒙古语言的专业人员,通过民间走访、调查、发公告等形式征集散存在民间的民族文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