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四措并举让担当者有为有位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四措并举让担当者有为有位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四措并举让担当者有为有位

2019-10-09 14:3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王良)为切实树立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扶余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让敢于担当者既有为又有位。

  狠抓制度建设。建立一线工作考核法,突出对重点任务攻坚情况的考核,制定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全力营造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强化教育引导。扶余市探索实施了“3321工程”,即通过“三育、三诺、两事、一评”,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工作导向,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全力提高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定力。

  紧盯中心工作。扶余市委全面贯彻管党治党责任,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环保督查、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发挥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核心作用。

  精准选人用人。逐步实施“双推四评六用”干部选任机制,将任人唯贤、能者上庸者下干部选任原则得到彰显,让担当者有位的用人导向得以树立。年初以来,扶余市共有6名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被提拔到一把手岗位;共有5名干部因不胜任现职,而免去其领导职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