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关工委“家校合一”共建好家风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关工委“家校合一”共建好家风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3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县关工委“家校合一”共建好家风

2019-10-09 14:28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尚桂华)10月8日,由前郭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系列讲座在前郭县第三中学举行。部分教师代表及六年级学生家长6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前郭县第三中学李小平老师以《唤醒》为题,生动阐释家庭教育在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性,如何建立良好的家风。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价值传承和文化品格。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仅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起着特殊作用,对于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前郭县关工委充分发挥家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松原市家道专家讲师团巡讲为契机,全力促进家校形成合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同时,逐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扎实推进“家校合一”,共同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质、有价值的新时代合格公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