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2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72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2019-10-08 16:1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韩冰)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坚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举措,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节日气氛喜庆祥和。

  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机制,组织巡警、特警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值守、巡逻盘查,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形成有效威慑,增强群众安全感。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执勤警力1480人,巡逻车辆425台,1062名警力备勤,2123名警力在岗在位。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单日投入巡逻组6组,公安警力24人,武警12人,动用车辆6台次。安排56组武装巡逻警力对党政机关、火车站、客运站、广场、公园、学校及水电油气热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管控,真正突出显性用警,提升社会震慑力,增强民众安全感。

  全市启动7个公安检查站,对通过的车辆、人员、物品逢疑必查,有效发挥了公安检查站“过滤器”的作用。节日期间,共上岗警力156人,出动警车54台,先后检查车辆2434台次,检查人员5535人次。同时,围绕查干湖景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投入警力380余人次,全面维护了景区秩序。

  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市刑事拘留12人,抓获网逃5人。交警部门出动警力5182人次,警车892台次,启动交通执法站19个,设置临时执法点61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39起,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比下降11.01%。治安部门成立三个督导组,对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了不间断的明察暗访,确保重点场所、部位绝对安全。共排查各类行业场所和涉危涉爆单位200余家,查处未实名登记旅馆业20家,消除安全隐患30处。经文保部门共抽检加油站131家,检查中小学幼儿园308家,金融网点97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7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