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公安分局快速反应突击检查全面加大校园安保力度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61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江公安分局快速反应突击检查全面加大校园安保力度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61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江公安分局快速反应突击检查全面加大校园安保力度

2019-09-17 16:49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初洋)9月初,松江公安分局经文保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采取有效措施,与辖区学校紧密联合,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大校园安保力度,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增派安全保卫力量,技防人防走到犯罪之前。在前期专职保安人员培训的基础上,督促学校严格按照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配齐安保人员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不合格、不发挥作用的门卫,督促校方坚决清理更换,切实做到技防人防走到犯罪之前,积极开展安保巡防各项工作。针对个别学校安保人员流失,短时间人员无法立即到位,安保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分局迅速增派驻校警力,以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全面开展教育宣传,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辖区学校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课堂授课、视频宣传、家长群班级群传播等方式,与老师家长们携手共建,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加强应急突发演练,做好应对准备防患于未然。校园警务室会同学校和教育部门在辖区联合开展暴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并指导学校设立紧急疏散通道和疏散地点,督促落实负责人员等相关措施。除了加强校内安保人员数量、注重提升安防能力之外,分局还在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要做好各项危机事件的应对方案,防患于未然,做好应对一切危险和挑战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防止暴行造成更大的影响和伤亡。
  细化隐患排查措施,全面堵塞校园安全漏洞。经文保大队会同交警、教育等相关部门,在辖区全面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落实情况、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校车交通安全、校内生活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工作中,收缴违禁物品2件。
  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加强重点对象帮教帮扶。对辖区前科人员等群体做好走访备案工作,做实思想疏导和帮教帮扶工作。加强师生矛盾、老师与家长之间矛盾、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态激化升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