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就业服务局“扶贫车间”帮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就业服务局“扶贫车间”帮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就业服务局“扶贫车间”帮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2019-08-23 13:2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李楠)如何让贫困群众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市就业服务局多年来创新性推动就业服务工作,打造以就业“扶贫车间”为主要载体的脱贫模式。

  自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开展以来,长岭县就业服务局在市就业服务局的指导下,深入基层开展“扶贫车间”政策宣传工作,以产业扶贫为立足点,以政策补贴为抓手,鼓励引导全县符合条件的各个产业实体积极申报认定就业“扶贫车间”。截至目前,该局认定了以制衣、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类型为主的城镇式、厂房式、合作社式等5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164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

  把企业用工和贫困劳动力相结合,扎实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托式”培训。聘请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和技能培训学校有专业资质的讲师,参加种植、养殖技术、实用技术等专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按照所学技能,分类加入“扶贫车间”,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举办就业“扶贫车间”技能培训班两期,培训贫困劳动力70人。

  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且满足相应条件后,给予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定期对全县所有就业“扶贫车间”进行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全县所有“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扶贫车间”稳定运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