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民企发展

市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2019-08-23 13:19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李楠)8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和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走进市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听取代表委员和企业家意见建议。
  在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和案管大厅,全方位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能。代表和企业家对市检察院专业规范的检察管理交口称赞。在听取市检察院对年初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双百活动”开展阶段性情况的介绍后,民营企业代表们对市检察院依法履职、切实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在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吐心声、提建议,既解决了法律疑惑、收获了法律知识,又对检察职能也有了更切实的理解。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在检察普法宣传、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检察院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检察力量为民营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与各方联系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完善检察工作,为我市民营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