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无籍房确权惠民生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无籍房确权惠民生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45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无籍房确权惠民生

2019-08-23 13:16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吴玲玉)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办理无籍房确权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为进一步解决有关不动产登记的相关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无籍房确权工作。

  该中心坚持实地调研原则,第一时间联系群众,摸清问题缘由,听取意见并记录在案,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全市城区范围内已建房屋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为统筹推进全市无籍房登记发证工作奠定数据基础。据统计,全市共有约872.61万平方米、9.42万户的历史遗留无籍房屋需确权。其中,市本级共有约554.62万平方米、6.09万户,约占市城区房屋总量的20%。

  自2016年末无籍房确权工作启动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通过开设无籍房办证专厅、打造“五办”服务等系列举措,积极化解无籍房存量;另一方面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法律手段和行政手段加大无籍房税费追缴力度,严防无籍房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无籍房确权862.45万平方米、9.3047万户,分别占总量的98.84%和98.78%。其中,市本级共受理并公告了五个批次94个小区的无籍房项目,均已具备登记条件,现已完成“无籍房”确权544.86万平方米、5.98万户,分别占总量的98.24%和98.19%,登记完成率走在全省前列。在“无籍房”确权工作的拉动作用下,相关部门已累计收缴税费3.5246亿元。

  随着无籍房确权工作的深入推进,既盘活了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畅通了企业抵押融资渠道,又拉动了地方财政国库收入,为我市“两个城市”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