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整治校园欺凌问题专项行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42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开展整治校园欺凌问题专项行动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42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开展整治校园欺凌问题专项行动

2019-08-19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松原市教育局集中开展整治校园欺凌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校园防欺凌治理工作,确保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此次行动中,全市各学校将充分发挥法制教育活动的作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各学校办黑板报、校园广播专题播报,举办图片展览及学生自画手抄报,班会主题活动等,切实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

  在依法治校的基础上,为确保校园安全,各学校结合实际,完善健全了《教师手册》《学生管理手册》《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了门卫制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内外治安秩序管理。设立安全员,建立了校园安全巡视工作制度,不定时在校园内进行巡视、排查、预防和及时处理各种治安隐患。同时,市教育局成立督导检查组经常检查校园及周边环境重点防范场所的消防安全设备、防盗报警器、交通指示标志,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在管好校内的同时,教育部门还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坚持取缔和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地区非法、违规经营的娱乐场所,以及不法饮食摊点和其他各类非法经营的商业摊点;整顿学校及周边的交通秩序,避免因学生上学、放学人群流动量过大而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