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不允许 松原城管加大巡查力度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41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雨后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不允许 松原城管加大巡查力度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941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雨后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不允许 松原城管加大巡查力度

2019-08-16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于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松原市连续降雨, 城区内各建筑工地和棚户区改造区块运输建材渣土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增多。

  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些渣土车和运输沙、石等车辆不包扎覆盖,运输沙车辆不沥水就上路,运输过程中造成遗撒、污染路面,部门工地出口没有硬化、没有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导致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增多,不但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环境,也给环卫保洁工作带来压力,影响市民出行,洒落的砂石也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有效整治这种现象,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江南、江北各个工地逐户进行了走访和提醒,对建筑工地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和工地围挡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冒雨对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现象进行查处。

  在巡查中发现松原大桥西棚户区改造区块党校附近运输车辆和江南外滩路某集团建筑工地带泥上路现象严重,整条街路都被污染,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这两家建筑工地立即进行整改,工人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对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清理,并出动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恢复路面本色,同时执法人员对这两家建筑工地进行了处罚。据悉,两天以来,已经查处带泥上路运输车辆25台,纠正未包扎覆盖运输车辆19台。

  下一步,针对施工车辆大都在夜间作业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将工作重点转向夜间巡查,对工地和棚改运输散装建材车辆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江南、江北所有的建筑工地运输车辆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运输车辆不带泥上路、不遗撒、不污染路面。对建筑工地出口不按规定进行硬化和没有安装车辆冲洗设备的坚决的予以停工整改,达到标准才可以开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