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法院执行局“闪电出击” 依法查封扣押车辆 城事-松原站 李超 2936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法院执行局“闪电出击” 依法查封扣押车辆 城事-松原站 李超 2936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法院执行局“闪电出击” 依法查封扣押车辆

2019-08-09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法院第五期《正在执行——2019“夏日闪电 吉林行动”》全媒体直播活动全面展开。

  在松原市前郭县,李某梅与常某山因民间借贷发生纠纷,常某山在李某梅处借款70万元未还,前郭县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常某山偿还李某梅借款70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常某山履行11万元后再未履行。前郭县法院依法将常某山纳入失信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同时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拘留期间,看守所了解到被执行人常某山名下有车辆未申报,通过法院与看守所的执拘联动机制,及时将线索通知法院。

  10时10分,前郭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线索,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10时24分,前郭县法院执行干警赶到车辆所在位置,经过短暂寻找,确定车辆位置,依法对车辆进行查封扣押。

  这是前郭县法院与前郭县公安局建立执拘联动化解工作机制取得的又一有效战果。据悉,两家单位建立执拘联动工作机制后,联合下发了《关于执拘联动化解司法拘留人员所涉纠纷的实施意见》,自2017年以来,前郭县法院执行局司法拘留1136人次,通过联动化解执行案件200余件,发现执行线索300余条,极大提升了案件实际执结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