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36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36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郭尔罗斯第三届草原人民那达慕大会开幕

2019-08-09 14:3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赵枭伊)8月8日,郭尔罗斯第三届草原人民那达慕大会在前郭县查干花镇赛罕塔拉草原如约相见。当地牧民身着节日服装,前来参加赛马、搏克、射箭等比赛。那达慕大会上,骏马奔驰在草原上,一群群壮汉比武摔跤,射手们拉弓射箭……

  那达慕是蒙古语,体育、游艺的意思。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人们为了庆祝丰收而举行的文体娱乐大会。在郭尔罗斯这片草原上,草原儿女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文化生活持续增强,到处洋溢着幸福的生活气息。

  此次那达慕大会,以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扬“团结、拼搏、进步”的那达慕大会精神,注重自然性、人文性、娱乐性和全域化、全民化、产业化,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全方位品味前郭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多渠道体验草原人民独特的蒙古族文化。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