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攻坚战正酣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20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卫”攻坚战正酣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20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创卫”攻坚战正酣

我市各部门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17 13:53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吴玲玉)7月12日,市妇联的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滨江街道办班芙社区,集中开展清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扫把、铁锹、抹布,纷纷投入义务劳动中,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惠及全体市民的一件大事,积极参与、身体力行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全体干部配合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长期做好清理工作。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活动中,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建宜居松原。

  市妇联  本报讯(记者吕崯琭)一段时间以来,作为“创卫”的排头兵,市卫健委迅速行动,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加快推进我市“创卫”步伐。  市卫健委结合省创卫评估组反馈的意见和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的“创卫”工作任务,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对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下属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营造“创卫”氛围,确保“创卫”工作扎实有效。

  此外,市卫健委各下属单位都在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在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创卫”标语,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创卫”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市卫健委  本报讯(记者韩冰)全民“创卫”、人人动手。7月16日上午,松原日报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宁江区临江小学家属楼,开展“环境整顿大会战”活动,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工程贡献力量。

  临江小学家属楼位于江北得胜街胡同内,属于弃管楼。楼区紧邻废品收购站,院内杂草丛生,楼道内还有很多“野广告”。新区街道办新福社区曾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但由于缺乏专人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依然较差。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报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与新区街道办新福社区做好对接工作和现场勘察,并组织购买劳动工具和劳保用品。  当天上午8时,报社党员干部准时在小区门前集合,在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明确了劳动任务、领取了劳动工具。活动开始后,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干在最前,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劳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清理活动中。场院内,大家齐心协力清理小区院落内的杂草和杂物;楼道内,大家一点点清除“野广告”,还粉刷了墙壁,将无法完全清理的“野广告”彻底覆盖。在30℃的高温下,所有人都干得汗流浃背,但为了改善小区环境,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纷纷表示,“创卫”不是说出来的,是用双手干出来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点赞。在和居民交流过程中,干部职工还主动向居民们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