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中华经典培训者培训圆满落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19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首届中华经典培训者培训圆满落幕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19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我市首届中华经典培训者培训圆满落幕

2019-07-16 13:38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景红梅记者高鸽)为了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才,壮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师队伍,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7月14日,松原市首届中华经典培训者培训落幕。来自各县(市、区)进修学校、各中小学的200多名教师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吉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办公室、吉林省国培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兼职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子良教授,将中国古代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篇教育教学专著《学记》进行了详尽而深入地讲解。市教育学院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教研室主任刘洪华,结合自己十余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经验,从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等向全体学员进行了详实阐述;分享了如何通过学习与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增强文化自信与教育自信,起到塑造学校文化、提升个人修为、提高生命品质的作用。
  参训学员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是民族的瑰宝,要将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精神融入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从自身做起,争做弘扬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松原这片热土上绽放光芒。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