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建立“绿色通道”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建立“绿色通道”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5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建立“绿色通道”

2019-06-26 12:10 | 来源: 松原日报

  “我市在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时遇到编制限制问题怎么办?今年,市委编办将通过实施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计划’,从市级事业编制总量内单列40个专项编制,专门为引进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人才解决身份问题,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储备一批高层次、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后备力量。”
  日前,我市出台的“135英才计划”,前所未有地优化人才引进政策,通过打造人才“蓄水池”,为引才开通“绿色通道”,市直部门今后需要紧缺人才将不受编制限制。
  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制部门将从三方面保证“蓄水池计划”得到全面落实。一是建好“蓄水池”,积极争取省委编办支持,成立“松原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专门机构,作为“蓄水池”的载体,对划入其中的40名机动事业编单独记账、专项管理,在体制机制上提供支持和保障。二是让“蓄水池”里的“水”流动起来。主要通过储用结合、动态调整,在用人单位急需人才又无空余编制时,可以暂时使用“蓄水池”里的专项编制。待用人单位出现空编后,原使用的编制继续补充进“蓄水池”,保证池中始终有水。同时,还将对我市非急需的人才,未来事业发展中用得上的人才,也要引进、给予落编,进入“蓄水池”暂时储备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对划入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专项编制使用不受空编限额限制,引进和储备人才使用编制无需提交用编申请,落编实行即来即办,即办即结。
  “蓄水池计划”实施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每年将根据全市社会发展需求专门制定“蓄水池”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围绕经济学、法学、环境科学、农特产品研发、石油化工、建筑规划、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等专业学科引进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同时,将按照先培养后使用的原则,充分运用各种锻炼平台,有计划地根据其所学专业将他们安排在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让他们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松原日报记者 炼金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