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松原小记者走进宁江区气象局一场关于天气的奇妙之旅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5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网松原小记者走进宁江区气象局一场关于天气的奇妙之旅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5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中国吉林网松原小记者走进宁江区气象局一场关于天气的奇妙之旅

2019-06-25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雷雨天气怎样避险?冰雹天气如何应对?预测天气的最佳伙伴……带着这些疑问,6月23日上午,中国吉林网松原小记者们走进了宁江区气象局,学习气象科学知识,感受“智慧气象”的魅力。

image.png

  宁江区气象局得知小记者们前来采访,早早的部署好工作,安排好王台长进行接待和讲解。在王台长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安全纪录片,了解到各种气象灾害下的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等知识,并学习了如何在暴雨、雷电天气进行紧急避险……小记者们也纷纷向王台长进行提问,消除心中的疑惑。随后小记者们又观察和了解了各种气象仪器,气象历史,以及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和流程发布。还了解到人工影响天气(人工降雨)的基本原理。

image.png

  通过这次气象局的参观和体验采访,让小记者们感受到了气象知识的博大精深,小记者们纷纷感叹气象科技的进步,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更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中国吉林网 松原小记者 张加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