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启动劳动力调查“三新”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1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启动劳动力调查“三新”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901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启动劳动力调查“三新”工作

2019-06-19 11:2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吴昊记者韩冰)今年是劳动力调查的样本轮换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进入崭新阶段。近日,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根据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样本优化调整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劳动力调查“三新”工作。

  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是国务院建立的一项民生统计调查,对于及时摸清人民群众的就业失业情况,制定科学就业政策,改善就业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本次劳动力调查“三新”着眼新选定的居(村)委会样本、新调查问卷及PAD新程序,旨在进一步提高劳动力调查样本代表性,进一步搞好劳动力调查工作,为将来公布数据打下良好基础。

  为创造良好开端,确保松原地区劳动力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强化组织保障,提高调查技能,严格质量控制,加快对新样本、新问卷、新程序的熟悉程度,提升业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在新样本社区(村)张贴国家统计局公告,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扩大劳动力调查的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认知度,消除被调查户的顾虑。同时,采取给被调查户发放调查用品等方式,激发被调查户的配合度。

  今后,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将在工作中审时度势,广泛宣传,把握工作着力点,寻求问题突破点,积极作为,有效扩大劳动力调查的影响力,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全面推进劳动力调查工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