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舟山两市实现县域对接全覆盖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79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舟山两市实现县域对接全覆盖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79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舟山两市实现县域对接全覆盖

2019-05-17 16:22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王佳)为深入推进松原市与舟山市对口合作工作,5月13日至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带队赴舟山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两市合作成果。
  5月12日上午,我市在舟山市行政中心举行了松原和舟山两市县(市、区)合作签约仪式。宁江区、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前郭县分别与舟山市岱山县、嵊泗县、普陀区签署合作协议,深化两地在产业、基建、科创、旅游、文化、人才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两市县与县对接全覆盖。
  经协商,两市确定了2019年重点合作事项,将围绕产业务实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合作平台、合作阵地建设等领域协同发展和务实合作,共谋划22个重点合作事项。
  两市进一步落实具体合作事项的实施路径,确定采取季节性旅游包机直飞模式,促进两地旅游及其他产业发展。同时,两市还就开展跨地区耕地占补平衡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究,并达成一致意见,使两地成为国家首批交易试点,推动两市耕地指标调剂交易取得突破。
  此外,两市还依托各自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互补优势,围绕石化中下游产品开发、做强绿色农产品和绿色食品产业、旅游产业开发、自贸经验交流、文化和干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深度合作关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