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79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79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节约水资源 共建和谐家园

松原市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5-17 16:18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朱嘉明)水是生命之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5月11日—17日是第28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我市开展主题为“建设节水城市,推动绿色发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城市节水的重要意义和节水知识,促进城市节水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和用水效率整体提升,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
  “同学们,水哺育了生命,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我们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珍惜稀缺资源,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宣传周期间,市城市节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市逸夫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校园行”活动,向广大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普及节约用水知识。通过“以小带大”方式影响家庭,带动身边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行动中来。  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还走进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醒目位置悬挂节水条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市民讲解《吉林省节约用水条例》《城市节约用水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提高广大市民节水意识。为市民发放印有节水标志的围裙、钥匙链、水杯、方便布袋等生活物品,提醒人们在随手使用这些小物品的时候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共同关注水资源,让节约用水真正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和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新风尚。”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大力营造节水气氛,让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