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助推基层支部网上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6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助推基层支部网上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6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聚焦三个方面 抓好三项举措

松原市助推基层支部网上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2019-04-28 11:1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郑伟王显坤)今年以来,松原市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聚焦三个方面,抓好三项举措,助力“新时代e支部”基层党支部网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向深入开展。
  聚焦难点抓指导。为彻底解决“e支部”管理员操作不熟练、使用有困难的问题,市委组织部侧重从完善党员队伍信息、支部赋分和支部新闻更新三方面进行操作指导。同时,就应用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普遍存在的难点进行详细解答。做到明确专人负责、分层管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建强“新时代e支部”网络阵地。全市共开展各类培训160多次,指导各级管理员3600多人(次)。
  聚焦问题抓整改。重点对“e支部”网上支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僵尸支部”“空壳支部”等问题进行调研排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非公和社会经济组织不同领域特点,坚持分类别施策,同步推进,确保“僵尸支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目前,全市共排查“e支部”“空壳支部”233个,整改完成“僵尸支部”475个。
  聚焦管理抓规范。大力提升“新时代e支部”管理功能。开展全市基层支部网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起草制定《全市“新时代e支部”网上支部线上管理基本规范》,从网上组织生活、网上学习、网上积分制管理等几方面对线上支部学习应用和开展组织活动进行具体规范,在全市打造郭尔罗斯社区、大兴村等网上组织生活样板支部30个并进行网上集中展示,提升了“新时代e支部”学用工作成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