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6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合力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6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合力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2019-04-28 11:03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韩冰)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从4月20日起,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黄打非”集中行动,进一步净化我市社会文化环境,增强市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知识产权日当天,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突击检查组,先后深入印刷企业、影城、书店、网吧等地开展联合检查,打响了集中行动第一枪。
  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集中行动期间,将围绕“清源”“净网”“护苗”“固边”“秋风”等主题,逐项进行整治。将严厉查处查堵非法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整治打击出版物市场存在的侵权盗版行为;对网吧使用未经授权的管理系统、网络游戏进行检查;清理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维护良好的文化环境。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整顿与规范并举,治标与治本结合,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保持对出版物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