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林地耕地打击占地行为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4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护林地耕地打击占地行为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4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保护林地耕地打击占地行为

我市依法拆除江南垃圾填埋场宁江区域内违法建筑物

2019-04-25 16:3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朱嘉明)为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有效保护我市林地和耕地,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地行为,4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宁江区政府的公安、消防、应急、电力、卫生等多个部门,对我市江南垃圾填埋场周边宁江区内的违法占地建筑依法实施拆除,拆除违法建筑物面积40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江南垃圾填埋项目是我市民生工程,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案件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市政府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调度部署;市自然资源局认真牵头履职,宁江区政府积极组织行动,由点扩展到面,对我市江南垃圾填埋场宁江区域内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为做好此次拆违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宁江区政府前期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对违法用地户进行全面踏查,详细了解违法用地的点位和坐标面积,确定建筑物大小类别,对违法占用林地和耕地的,依法下发相关法律文书,限期自行拆除。此次行动是对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自行拆除的依法组织强制拆除。

  此次行动,宁江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领导靠前指挥,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警力20人,车辆50多台,共拆除违建点11处、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50余座,涉及违法面积10余万平方米,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建设势头,对非法占用林地、破坏耕地的行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教育和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保护资源的责任意识和依法用地意识。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协同经开区管委会,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江南垃圾填埋场经开区属地内的违法占地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