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组来松调研评估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4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组来松调研评估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864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组来松调研评估

2019-04-25 16:23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王佳)4月23日,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钒率领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评估组来到我市,就2018年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国凡陪同调研。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中美嘉吉生物化工高科技产业园区、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两江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区和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介绍,仔细了解我市产业布局、绿色生态发展等情况,重点了解我市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进展和经验做法。
  姜国凡表示,自2017年列入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积极完善产业体系建设,努力改善营商环境,全力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速度,油气化工、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绿色能源、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均实现新跨越。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6%,均为三年来最高水平。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和视察松原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助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政策机遇,全力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和全国绿色农业城市,构筑吉林西部生态经济新高地。
  评估组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市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既有地方特色又可复制推广的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和模式,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