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瞄准校园周边延伸线 在精细化城市管理上下功夫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864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瞄准校园周边延伸线 在精细化城市管理上下功夫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864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瞄准校园周边延伸线 在精细化城市管理上下功夫

2019-04-25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安静、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精细化管理城市出发,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再发力 ,重点对占道经商、私搭乱建、五小五堆、店外店经营、高音喇叭叫卖等进行治理。
  宁江区区实验中学、区建设小学、宁江一中三所学校附近的流动商贩,为了躲避执法部门的管理,常常进入小区里叫卖,附近居民反映强烈。为彻底整治这里的顽疾,解决学生和家长以及附近居民行路难的问题,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出动20多名执法人员、环卫处出动10多名保洁人员、一台铲车、两台翻斗车,对这里的乱象进行了彻底的整治。

  执法人员在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的同时,把市容管理延伸到每条巷路,开启城管+环卫工作模式,紧密协作,经过一周的综合整治,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五小五堆”92处、小菜园17处、拆除私搭乱建的小棚厦、小门斗9处、清理规范牌匾60多块、清理取缔流动商贩49人次、清理店外店经营81处、纠正高音喇叭叫卖4处、清理门前摆放杂物110处、清运垃圾、残土19车。

  下一步,执法局将按照主街路管理标准进一步加强对江南、江北各条巷路的管理,把市容管理延伸到街道社区,加强巡查,实现巷路精细化、常规化、无死角管理。同时强化执法人员责任意识,采取定人定点定责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措施,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管控,确保学生上、放学时段的市容秩序良好,给广大学生和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出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