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外卖点被查 80户问题店铺被清理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82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红外卖点被查 80户问题店铺被清理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82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网红外卖点被查 80户问题店铺被清理

2018-12-14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订外卖已经成为时下人们较为普遍的一种就餐方式。然而,制作外卖的商家卫生安全是否合格就无从而知了。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松原针对全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一次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设立的分支机构向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备案;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名称、地址和主要原料名称等;加强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定期清洁配送容器;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监测。

  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在本店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原料采购、从业人员、环境卫生等管理;保持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一致。

  行动中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仍然存在入网审查不严、公示信息不全、配送不规范等问题;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仍然存在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以及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共监测的764户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核查检查,其中清理违规餐饮单位共计80户;因证照过期等原因催促办理274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