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领 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76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领 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76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社会保险补贴开始申领 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2018-12-05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宁江区居民注意,您有一份社会保险补贴,请注意申领。

  此次,宁江区就业服务局将为缴纳社会保险费在法定劳动年龄(女:50;男:60周岁)内的下列人员,审核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申请社保补贴人员范围及需要材料

  1、从事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需本人提供身份证、《就业创业证》、完整的社会保险基金缴费专用票据、有效的宁江区农村信用社储蓄卡。

  2、高校毕业生。需本人提供身份证、毕业证、灵活就业证明(或自主创业证明材料)、社会保险缴费专用票据、《就业失业登记证》、有效的宁江区农村信用社储蓄卡。

  3、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单位和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名册、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毕业证》、《就业创业证》、劳动备案合同、工资单明细、法人营业执照、社会保险缴费明细账单、社会保险基金缴费专用票据以及单位(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社会保险补贴标准。

  个人补贴标准。在个人应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内,按其实际缴纳基本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单位补贴标准。按单位为符合条件人员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

  补贴期限

  1、灵活就业人员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最长不超过60个月),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36个月)。对2008年12月31日前,认定且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1年以上人员,即时达到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仍处于灵活就业状态,可再次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至退休。

  2、高校毕业生离校一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最长不超过2年。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程序

  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个人补贴每年度申请拨付一次,单位补贴每季度申请拨付一次。

  符合条件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向户籍地(或常住地)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或者通过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手机吉林智慧人社APP)提出申请。(户籍地与缴费地不同时向缴费地所在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接到(或受理)申请后,将申请人提供的要件扫描上传至吉林智慧人社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或查看网上申请材料),进行基本信息比对和核实。符合补贴条件的,确认初审通过。就业服务局对初审通过人员进行复审。复审无误确认审核通过。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以及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每季度向区就业服务局提出申请。就业服务局将单位(企业)提供的要件扫描上传至吉林智慧人社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比对和核实。系统确认审核通过。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在工作日前往就业部门办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