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来客”造访农家院 村民无意中救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75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外来客”造访农家院 村民无意中救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75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天外来客”造访农家院 村民无意中救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18-12-03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岭县大兴镇万福村村民李忠家来了一个特别的“访客”。在李忠家后院的树下,趴着一只大鸟,大鸟看起来特别疲累,李忠将鸟抱回,并喂了食物。

  待到鸟恢复了些精神,李忠将鸟送到了房后那片小树林里放飞。但当天下午,鸟又飞了回来。

  通过两天的观察,李忠发觉这只鸟生病了。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与龙凤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取得了联系,把鸟的照片发给了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经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的幼鸟。

  保护区工作人员把这只白尾海雕接到了龙凤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经过十几天的精心喂养,目前白尾海雕恢复了体能,已经达到了放飞条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