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乾安为居民提供了这些服务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65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通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乾安为居民提供了这些服务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65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打通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乾安为居民提供了这些服务

2018-11-16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有个头疼脑热,需要去医院挂号排队看病。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拿起手机给家庭医生打个电话就知道该咋办了!”说起医疗保障的变化,乾安人受益颇多。

  在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卫生医疗体制改革、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的大潮中,乾安的卫生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

  如今的居民,均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医生。为此,乾安制定下发了《2018年乾安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2018年乾安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全面实现了现有医务人员对辖区居民健康管理的全覆盖,从坐等患者变为主动上门为居民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全县共建立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81个,共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305名。为了确实掌握全县居民的健康情况,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25911份,录入电子档案206113份;建立65岁以上老年人档案20911份,免费体检人数5415人;建立高血压患者档案14393份;糖尿病患者档案3602份;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档案1306份等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