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12个村庄大“变身” 到底是咋回事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59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12个村庄大“变身” 到底是咋回事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59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12个村庄大“变身” 到底是咋回事

2018-11-07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院内窗明几净,院外绿植正茂,院墙上描绘着村庄的美貌和村民们追求的精神。走在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上,感受着新农村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

  在宁江区,像这样发生巨变的村庄有12个。年初以来,宁江区对这12个村的乡村风格进行了规划,对文化院墙的样式和实用性进行了调整。同时,根据北方气候选种了适宜长期种植的苗木种类。如今,各村的绿化面积成倍增长,路平了,路灯亮了,村民们喜笑颜开。

  这是宁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作为2018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宁江区在环境治理、村屯美化、亮化、硬化上下了大力气。

  据悉,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5256万元,投入人力30640人次,出动车辆21080车次,清理垃圾429700立方米,清理柴草垛6626个,清理粪堆3837个,清理路障795个,清理沟渠27900延长米,栽植树木40200棵,种植花卉15.43万株,亮化村屯增至32个,安装路灯3680盏,改造围墙6.4万延长米,硬化村屯道路58.13公里,36个村已经启动“户分类、村收集、区转运”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

  通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提起这些变化,村民们最有发言权。从曾经的脏乱差,到如今的干净整洁,村民们的腰板硬起来了,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