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进万家 松原人的精气神棒棒的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59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惠民进万家 松原人的精气神棒棒的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59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文化惠民进万家 松原人的精气神棒棒的

2018-11-07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闲时节,悠扬的音乐响彻乾安县君字村的村级活动中心,台上演员们歌唱着村庄的变化,台下的观众们喝彩阵阵。

  在君字村,从导演、编剧到演员,都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农民。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提高,村民们对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于是,村民们自发成立了小剧场。在为本村村民演出的同时,小剧场还响应上级的呼吁送演出下乡,几年来,他们的歌声唱遍了全市的乡村。

  自1992年建市以来,松原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崛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居民生活幸福宜居。在市民物质生活日益满足时,松原仍不忘精神生活的丰裕。

  近年来,松原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更加突显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年初以来,松原大手笔推进文化事业建设,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50余次;启动“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文化两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化精品展演6场(次);开展“一日义务小馆员”“走进儿童福利院”等文化志愿服务提升活动。

  同时,还大力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文艺节目排演。文化惠民活动走进乡村,通过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描绘出人民生活和农村环境持续改善的幸福图景,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化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