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超限车辆无处遁形 全省联合治超“百日会战”成果显著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8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超限车辆无处遁形 全省联合治超“百日会战”成果显著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8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让超限车辆无处遁形 全省联合治超“百日会战”成果显著

2018-10-22 0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广高速155公里600米处的风华收费站,这里是吉黑两省省际间的交通要塞。收费站出入口日通行量13000台左右,四轴以上货运车辆在5000台以上。特殊的交通环境,造就了这里成为货运车辆超限上路的情况。


  在风华超限检测站内,执法人员正在指挥货运车辆行驶到滞留停车场进行监测,确认超载后,进行卸载分流。车主在交警处接受了相关处罚后,检测站方能放行。
  自2015年5月风华超限检测站设立以来,这样的工作流程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着。高速公路的核载量为49吨,但仍有很多近百吨的货运车辆存在侥幸心理从此处出入,这为道路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此,松原市公路路政管理局和风华超限检测站的执法人员贴合实际,根据车流量实行错峰执法,车辆超限现象得到了控制。

  据悉,为迅速扭转我省治超工作被动局面,逐步建立权责明晰,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科学长效的高速公路治超工作体系。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路路政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三家单位在全省超限超载车辆集中的高速公路入口、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由路政部门运用治超检测车或收费站出口的计重检测设备,对货运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对收费站入口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劝返或责令其自行卸载消除违法状态;对收费站出口、服务区等通过检测发现的违法车辆,交警部门依据路政部门提供的称重和卸载单据,按超限比例依法处罚;采取正常巡查治理、随机流动治理、定时定点治理、分班组、分时段24小时不间断进行治超执法综合治理,利用20台流动治超检测车,每日在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活动密集时段,选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收费站,开展随机检测治理,有力的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车主。
  截止到10月18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共检测车辆9591台、劝返超载车辆582 台、卸载倒运货物10854.375吨,公安部门处罚违法车辆 661台、扣2468分、罚款452600元。

  “百日会战”的开展,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松原市公路路政管理局采取两节不休息,全员上岗的方式,打破常规,实行早检、夜检、午检错时执法,对违法超限车辆实行精准打击。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实行人性化执法和亲情化服务,弱化管理和被管理之间的矛盾,帮助车主排忧解难,得到了车主们的赞誉。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将对全省范围内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运输车主形成有力的震慑,有效治理和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