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寒地也能养小龙虾 前郭成功了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4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寒地也能养小龙虾 前郭成功了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4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东北寒地也能养小龙虾 前郭成功了

2018-10-15 0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东北的独特气候条件下,也能养小龙虾?很多人对这一尝试感到诧异,但就在这个气温不断下降的秋季传来了好消息,在前郭小龙虾试养成功了!

  前郭灌区农垦管理局直属农场面向市场不断地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经过多番努力,完成了东北首例寒地小龙虾的试养成功。

  年初,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前郭灌区直属农场与湖北荆州农垦局开展合作,将当地龙虾饲养技术带到东北尝试养殖。

  饲养技术团队在全面吸取辽宁盘锦、阜新、辽阳,吉林长岭,黑龙江五常等地养殖失败的经验及教训,全面分析本地自然环境,改水改土,调温整塘,几经试养,历时一年,第四批虾苗成活率超过90%,取得重大成功。

  前郭灌区直属农场小龙虾试养成功,为我国东北地区首列,其意义较为深远,因其极高的经济价值和市场潜力,对于调整前郭农村种养结构将产生深远影响。

  当前,前郭与湖北农垦开展深入合作,将全年养殖数据整理综合,并结合本地气候特点,计划于明年龙虾越冬及虾苗试繁后,编撰《东北寒地克氏原鳌虾养殖指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