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广场舞“跳”进全国舞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1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广场舞“跳”进全国舞台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41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广场舞“跳”进全国舞台

2018-10-10 0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下,广场舞已经成为市民茶余饭后娱乐健身的领军活动。各公园、广场、小区内,广场舞的队伍在不断壮大。

  让广场舞成为更具意义的大众文化,松原下了一番功夫。今年,松原在广场舞编排上提档升级,进行“三融入”,融入地域文化、传统非遗文化和时代发展主旋律;在普及推广上实施“蒲公英计划”,聘请专家订制“培训菜单 ”,分批次培训广场舞文艺骨干和文化志愿者;在文化走出去上,创新“广场舞 松原文化”思路,把松原广场舞作为优势品牌,在全市释放文体惠民红利,在全国制造松原文体高峰。

  小长假期间,佳音传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8年中国文化馆年会上,松原广场舞案例《“舞动松原”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进行现场案例交流。这是继2017年松原参加“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荣获全国亚军后在广场舞方面的又一次精彩绽放。

  据悉,近年来松原广场舞以四大平台模式为发展依托、以创、培、赛、演为重要载体,积极打造群众文化活动标杆,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新方式的喜人景象,从而为建设幸福松原的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松原“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开创崭新的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