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案件3587起 抓获嫌疑人1762人 打击“盗抢骗”松原公安是怎么做到的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03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破获案件3587起 抓获嫌疑人1762人 打击“盗抢骗”松原公安是怎么做到的 城事-松原站 赵新 2703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破获案件3587起 抓获嫌疑人1762人 打击“盗抢骗”松原公安是怎么做到的

2018-08-07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2016年4月1日至今,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打法,两年多来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587起,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762人,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67个,抓获逃犯656人,破获多起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

  这是松原市公安机关自开展开展“3 X”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果。

  在紧紧围绕公安部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要求的同时,松原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套针对全市“盗抢骗”犯罪的工作方案。即现场勘查与信息研判相结合,着力提升打击“盗抢骗”犯罪精准度。内部资源整合与外部紧密协作相结合,提升打击“盗抢骗”犯罪效率。信息手段与传统手段相结合,提升打击“盗抢骗”犯罪能力。宣传发动与治安防控相结合,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松原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打击。根据盗抢骗犯罪特点,按照入室盗窃、盗窃工地、盗窃牲畜、盗窃三电、盗窃燃油(原油)、扒窃、砸车盗窃、抢劫、抢夺、接触性诈骗、非接触性诈骗等进行分类,根据需要成立市县联合专案组,用专业打职业。

  持续强化合成作战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各县区局、各警种、各部门的整体打击合力,尽快形成强大的打击声势,掀起一轮又一轮专项行动高潮。

  持续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每一名民警都全身心投入到打击行动中来。同时,要确定一批督办案件、督捕逃犯,梳理和确定一批目标逃犯,层层分解、逐级落实,推动打击行动取得预期战果。

  持续加大宣传舆论引导。通过“互联网 公安”、电视台、车载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不间断地开展防范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举报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