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更便捷 服务更贴心 改革后纳税人办税有了“新感觉”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94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办税更便捷 服务更贴心 改革后纳税人办税有了“新感觉”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94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办税更便捷 服务更贴心 改革后纳税人办税有了“新感觉”

2018-07-23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早上8点30分,刘桂兰带齐证件材料,到达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自己开设的物资商店办理涉税信息报告。由于时间尚早,办税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少。刘桂兰第一个来到了办税窗口,说明来意,交齐材料后,工作人员准确快速地将业务办理成功。
  走出办税大厅时,刘桂兰看了下手表,此时的时间显示为8点45分,这让开店多年的刘桂兰感到格外欣喜:“以前办理这项业务,需要跑松原市地税局和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两个地方,办理业务加上路上的时间需要两个小时。今天,除去叫号和咨询,办理业务竟然只用了十分钟。”
  7月20日,全国各县级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合并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意味着分设了24年的国税局和地税局成为历史,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关键性进展。如刘桂兰一样,众多纳税人正在享受着改革所带来的红利。
  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挂牌成立后,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互联网 税务”一体化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税收征管和信息系统的整合优化,原国税地税的涉税事项,均可在办税服务厅一个窗口“一窗通办”。 以前纳税人需要“两边窗口排队、两头找”的涉税事项,现在取一次号、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齐。
  不仅如此,国地税机构合并后带来的办税资料减少,办税流程简化,也让纳税人办税有了“新感觉”。松原市嘉吉生化有限公司的财会人员为国地税合并带来的办税体验点赞,以前办理涉税业务需要报送两套资料,现在两套变一套、主税附加税一次办,减轻了办税负担。
  与此同时,纳税人还将享受到“互联网 税务”带来的便利。从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现在纳税人可以通过登录吉林省网上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涉税申请以及涉税查询等业务办理。从曾经需要携带各类纸质证明材料到办税大厅等候办理,到现在只要一台电脑轻点鼠标即可完成,国地税合并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越。
  如今的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标准更统一、服务更优质、办税更便捷、减负更有力。税务机构和纳税人们都在享受着改革“1+1>2”的巨大红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