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农业 领跑松原现代农业产业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2693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能源新农业 领跑松原现代农业产业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2693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新能源新农业 领跑松原现代农业产业

——松原锦虹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打造再生循环能源经济产业链

2018-07-20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向北行驶,松原锦虹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2018年4月,松原市党政领导人在杭州招商引资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杭州锦江集团。5月25日,双方成功签约。6月,在松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锦江集团完成了项目审批的各项手续。6月29日,松原锦虹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将城市日产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变废为宝,利用余热发展现代农业。这是杭州锦江集团构建该项目的初衷。

  据悉,依据松原市循环经济“十三五”规划,杭州锦江集团提出利用垃圾发电厂的烟气余热、循环水余热,依托松原市两小时公路、铁路经济覆盖圈和宁江区蔬菜种植先进生产经验方法,谋划集农业种植、花卉种植、观光旅游、冷库、物流、光伏发电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应用农光互补技术,种植的反季节蔬菜、高端果蔬、花卉销售至长春、白城、肇源、哈尔滨等地区。

  松原锦虹智慧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1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以“种植 生产 科技”为运营模式,这里将成为涵盖农业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田园风情休闲观光基地和市区农产品对外贸易基地。

  如今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将建设蔬菜种植示范区、植物工厂展示区,并同步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实现农光互补。

  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大棚年平均收益可达3万元/亩,种植产业年收益4500万元。光伏发电主营业务年收入2000万元,同时带动观光旅游等高附加值服务及种植产品发展,项目总收入将超过亿元,并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

  2018年末,项目一期工程将完工投产。2019年,大棚里将会是一片果蔬长势喜人的景象。“要金山要银山守住绿水青山,新农业新能源互补协同发展”,诚如项目施工目标一样,这里将成为松原发展的又一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