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发展新跨越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92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发展新跨越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92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发展新跨越

2018-07-19 14: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松原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建设“两个城市”的目标,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以大项目建设来拉动大投资、培育大财源、带动大就业、实现大发展。

  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农业城上项目

  突出推动一批粮食精深加工项目。重点在玉米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向食品、医药、生物发酵方向发展,拉长、做厚、加深产业链,提高玉米高值化利用水平,打造玉米深加工基地。

  抓出一批畜牧业全产业链项目。引导企业延长产业链,抓好饲料加工、品牌培育、冷链物流、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等各环节,特别是推动畜禽深层次加工,向食品、生化产业及皮革等日用消费品多元化发展。

  着力建设一批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努力在利用秸秆造纸、生产可降解材料、建筑材料等方面实现突破,全力争取山鹰工业用纸项目落地建设,逐步打造全国重要的生物质能源和材料产业集群城市。

  加快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全力支持乾安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前郭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合作试验区、宁江锦江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

  积极培育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项目。立足丰富的特色乡村资源,利用“互联网+”“旅游+”“生态+”等模式,培育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生等新业态。

  围绕打造东北新型工业基地上项目

  谋划建设一批天然气转化加工项目。利用好天然气的资源优势进行招商引资,拓宽绿色石化项目生成渠道,做大下游产业规模。在推进吉港LNG等项目的同时,抢抓中俄天然气管道在长岭预留开口的契机,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推动俄气落地松原,再谋划发展一批天然气转化利用项目。

  积极招商引进一批装备制造业项目。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着力引进建设一批风电装备、光伏发电装备、油田配套、农机、汽车零部件等装备制造配套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市制造业发展水平。

  进一步抓好化肥产业项目。继续推动中化、云天化、红四方、新洋丰、史丹利等企业向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迈进,尤其要面向绿色农业发展需求,大力发展一批生态有机肥生产项目,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围绕建设吉林西部商贸物流旅游中心上项目

  商贸物流方面,加快推进居然之家、万达广场等商贸综合体建设,规划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抓好现有商业街改造提升,培育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热点。

  旅游业方面,重点做好查干湖旅游,着力引进有实力、有创意的战略投资者实施整体开发,进一步作出特色、作出档次、做响品牌。大力发展冰雪旅游,谋划开发一些冰雪雕塑游览、冰雪运动娱乐、冰雪温泉养生项目和产品,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新兴产业上,积极谋划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改造传统产业,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引进建设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数字农业等项目,建设“数字松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