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05 15:10 | 来源: 松原日报

  日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松原市横滨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东镇国际住宅小区开展了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保障乘客在乘坐电梯时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得到及时解救,避免恐慌和非理性操作而导致伤亡事故,保障乘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演练活动开始前,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本次演练的意义,并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能够检验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使应急救援队伍得到锻炼,积累经验,增强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松原市横滨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就电梯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并发放了《电梯安全乘用常识》宣传页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等手册,使广大住户对安全乘梯有了更深入了解。

  本次演练模拟东镇国际住宅小区住宅楼1号电梯使用中突然发生电梯困人事故,导致2名乘客被困电梯内。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小组反应迅速、指挥到位,部门间配合默契,救援措施精准、有效,经过3分钟紧张有序救援,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救援工作顺利完成。电梯救援人员随后对电梯进行了检查,排除了事故隐患后恢复了电梯运行,应急演练结束。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运行和应急救援工作尤为重要,质监部门、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联系,夯实应急管理基础,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吕崯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