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2018-07-05 15:07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前郭县突出打好民族、绿色、旅游“三张牌”发展思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文明风尚、推进美丽宜居家园建设,在前郭县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

  2018年,前郭县计划评选创建美丽庭院600个,干净人家1500户。

  即日起,在前郭县各个乡镇中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宣传,各乡镇场制定适合本地的“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创建工作方案,提出创建计划,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确定具体工作措施。

  美丽庭院标准:有改造后标准高的围墙大门、房屋、仓房、圈舍、厕所、储粮仓,柴草堆放科学合理,庭院人行道实行硬化,菜园景观化,院内干净,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具体要实现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笺等“五美”的目标。

  干净人家标准:室内外干净整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生活方式健康向上。具体要实现庭院净、居家净、厕所净、畜舍净、仪表净“五净”人家的目标。 (张格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