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吉木乃县看望慰问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吉木乃县看望慰问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83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吉木乃县看望慰问

2018-07-05 15:03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巴音朝鲁书记5月下旬赴新疆考察慰问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组成党政代表团于6月26日至30日赴吉木乃县开展看望慰问活动。

  吉木乃县位于我国西北边陲的新疆阿勒泰地区,是我市对口援建县。自2010年起,我市先后选派2批援疆干部赴吉木乃县开展援疆工作。代表团由市委副书记陈胜任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家伟任副团长,市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委和前郭县、长岭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阿勒泰地区和吉林省援疆工作前线指挥部对我市党政代表团高度重视,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亲自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窦朝晖,阿勒泰地委委员、吉木乃县委书记李君霞和吉林援疆前指副总指挥、行署副专员李新等全程陪同看望慰问活动。

  代表团到达吉木乃县后,立即深入到我市援疆人员工作生活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吉木乃县人民医院,代表团听取该院领导简要工作介绍后,走进妇产科、检验科、电诊科等科室,与我市援疆医生张志艳、杨径闲、于洋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医院领导和当地医生对我市援疆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他们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勤于钻研,发挥了很好的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代表团实地察看了援疆干部居住小区,与每位援疆干部人才亲切交流,嘱咐他们要注意健康安全。按照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考察吉木乃县时的指示要求,吉木乃县拿出一栋2000平方米的宿舍楼作为援疆干部的新公寓,公寓食堂、活动室等已完成图纸设计,预计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代表团送去了我市计划外援疆资金100万元,用于改善援疆人员生活条件。

  慰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调研了我市援建的“吉林高中”在建工程、吉木乃镇牧业寄宿学校、乌拉斯特镇吉林新村、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和托斯特乡喀拉乔克村。萨尔乌楞村位于中哈边境,我市援疆工作队按照王凯部长的指示要求,在该村积极探索“党建+脱贫”模式,目前已完成中心展馆、红色广场总体设计和绘制爱国戍边模范连环画册等工作,努力将其打造为“中哈边境第一村”红色教育基地。

  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村村史馆,当地干部群众的爱国守边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代表团走访慰问了黑力木汗?阿合塔勒等4户哈萨克族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这4户群众按照民族最高礼节,准备了丰盛的民族食品欢迎代表团,代表团成员被他们的热情深深感动。

  代表团在吉木乃县召开了松原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吉木乃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受援单位负责同志和我市全体援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阿勒泰地委委员、吉木乃县委书记李君霞全面介绍了当地反恐维稳、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对口援助工作提出了建议。我市援疆干部人才赵立军、张浩然、周君、刘明超、杨径闲等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和感想。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陈胜作了发言。他说,我受李相国书记和王子联市长之托,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阿勒泰地区和吉木乃县党委、政府对松原援疆干部的关心支持培养,对吉木乃县在维护边疆稳定、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松原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援疆干部人才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和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新疆考察慰问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扎实工作,严格要求,恪尽职守,努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松原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党中央和吉林省委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吉木乃县的发展进步和民族团结作出新的贡献。(刘伟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