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78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78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06-27 15:5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宁江区扎实搞好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按照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宁江区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关于《2018年松原市宁江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协调调度各乡镇、街道、园区及安委会重点单位和有关企业,根据各自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有效开展。

  二、开展活动 广泛宣传

  6月15日当天,组织文体、商务、农机、交通、卫生、教育、住建、电力等18个重点部门及相关企业在江北步行街,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根据各自特点,印发各类安全宣传材料,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传单和安全生产专题演出等形式对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进行宣传普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有关企业也在各自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设立了宣传点,开展大量的宣传活动。宁江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在全区部分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广场、主要街路悬挂安全条幅、张贴安全海报,在全区开展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主题街道、主题社区活动,在商业街树立大型户外广告宣传牌6块,广泛宣传安全理念和安全规程。据统计,宁江区在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演出一场,发放传单3万余份,宣传手册9000册(安全生产法小册2000册、安全生产进家庭手册7000册)、安全宣传品、纪念品4000个(钥匙扣1000个、便携兜2000个、围裙1000件)、宣传画报1000份、宣传展板40块、条幅80条。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为安全生产提供至关重要的社会基础保障。

  三、形式多样 成效显著

  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周密,措施得当,宁江区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内容丰富直观,形式多样,有特色,教育效果明显,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深受教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局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