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健康 28个残疾人家庭接受改造施工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75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扶贫送健康 28个残疾人家庭接受改造施工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75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精准扶贫送健康 28个残疾人家庭接受改造施工

2018-06-20 0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村串户,为村民做健康检查,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家庭改造。乾安县残联的精准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便开始忙碌起来。
  在乾安县大布苏工业园区得字村,驻村工作队与帮扶干部在村支部召开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与该村的残疾贫困代表心贴心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一一进行解决,同时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认真谋划扶贫思路。
  根据民众所需,将关乎群众利益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保障性政策做到有效宣传,把贫困户的安全住房、养老、医疗保险、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贫困生资助等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帮扶到位、落实到位,从思想上、生活上及物质上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近年来,乾安县残联开展多次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康复训练治疗、支持性服务。目前完成对256人免费提供肝胆脾B超、双肾B超、心电、乙肝筛查等。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发放轮椅、床垫、腋杖、坐便椅、助听器等370件。同时,为了改善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条件,按照残疾人居住环境、房屋结构、实际需求,因人而异,制定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改造方案,重点对室内外地面平整硬化、房屋出入口坡化、室内卫生间改造等,目前,正在对28个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改造施工,预计到6月末可全部竣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